揚子晚報訊 (記者 王璟) 上課有什麼收穫,可以通過課後收穫整理單整理出來,而且還可以通過“悄悄話”,告訴老師你還有什麼沒學會的地方! 記者昨天在南湖二小召開的“市級小班化實驗學校現場會”上瞭解到,南京市南湖第二小學近年來正在研究構建一種新的小班化課堂教學模式——“個性化理學課堂”。
  該校趙媛老師剛剛給同學們上了一堂主題為《少年王冕》的精彩理學課。“概括課文內容是高年級語文教學的難點。通過研讀文本,我發現,圍繞王冕寫的幾件事情還是非常清晰的,只要引導孩子概括出事情,並把這些事情串聯起來,就能梳理清楚本課的主要內容了。”
  不過最讓孩子們歡迎的是趙老師創造性地使用了“課後收穫整理單”。“整理單”最後一部分有一個“悄悄話”環節,讓不同的學生都可以把自己的學習情況跟老師做一對一的反饋。“有些孩子可能對本節課的知識還不太理解,但又不好意思在課堂上提出來,那就可以通過給我寫悄悄話告訴我他的困惑,也可以是學生對我上這節課的意見和建議。當我瞭解了孩子在學習上最切實的需要以後,再進行課後一對一的輔導,爭取讓每一個孩子都能達成目標。”  (原標題:南湖二小新推“課後收穫整理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vzdggaptv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