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九份民宿網專題:整改進行時紅網記者 易徵洋 岳陽報道
  今年11月,湖南省岳陽市完成全市公務用車張貼“岳陽市公務用車”統一標識,全市4000多輛公車全體“帶標”上路。這是岳陽在給4000多台公務用車安裝衛星監控系統後,再次推出公車改革的新舉措,給所有公車張貼統一標識,便於群眾京站美食監督。
  11月,岳陽市全銀行利率市公務用車張貼“岳陽市公務用車”統一標識完成,全市4000多輛公車全體“帶標”上路,將其統一張貼於前擋風玻璃右上側,接受廣大群眾和新聞媒體的監督。該標識為藍色橢圓狀,正面寫著“岳陽市公務用車”字樣,並備註了監督電話號碼,方便群眾監督並隨時舉報;反面則註明瞭不准用公車旅游、不准酒後駕車等事項的“公務用車八不准”。
  據銀行利率岳陽市紀委介紹,凡是節假日,只有值班公車可以使用。公務車如果在非公務時間使用,需經批准才行;經批准在非公務時間用車,將採取有償使用的措施。通過規範公務用車管理,有效杜絕公車私用等現象,降低使用費用。
  據岳陽市紀委介紹,將由各部門抽派人員展開交互檢關鍵字行銷查,如有公務用車出現隱匿、撕毀或拒不張貼等異常情況,一旦發現,將對公務用車做出停駛處理,並責令糾正。若情節嚴重的,除收繳單位公車外,還將嚴格追究公車所在單位主要領導和直接負責人的責任。
  截至今年9月13日,岳陽將該市41台公務越野車進行了處置。其中拍賣了23台,拍賣總價值573.5萬元。越野車的處置,只是岳陽公車改革的一個縮影。
  從今年9月初開始,岳陽市範圍的公車陸續安裝北斗監控系統,如今,全市4000多輛公車已經基本安裝完成。該監控系統的主要功能包括:提供定位、通信、身份識別(上車刷卡啟動)、實時監控、歷史軌跡回放等功能。
  “如果超出了車標和規格,都會報警,對於不該停的地方,比如娛樂場所,就會報警。有人舉報說是公車私用,我們立馬就可以查到。”岳陽市紀委工作人員介紹。據保守估計,一年下來,岳陽市公車花費至少下降20%。  (原標題:【整改進行時】岳陽杜絕車輪上的腐敗 公車貼統一標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vzdggaptv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