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員 羅時茂
  記者 胡益虎
  “歐陽叔叔一路走好!”昨日,曾受歐陽崇輝捐助的“嚮日葵”女孩何平奔出湖南科技大學校園,搭乘最早的班車,幾經輾轉趕到一百多公裡外的瀏陽市,送恩人最後一程。 昨天下午,歐陽崇輝追悼會在澄潭江鎮舉行,數百鄉親聚集在一起悼念這位早逝的“中國好人”。
  現場:人們自發前往追悼
  昨天,歐陽崇輝的親人、朋友、同行、職工,老人、小孩,他曾經幫助過的人,還有更多素昧平生,只是被他的事跡所感動的人,自發前往追悼會現場。下午1時30分,追悼會開始,花圈、輓聯,從門口沿著長廊一路擺過去,就像人們長長的思念。在對面的榮譽展示臺上,66塊榮譽證書、獎牌記錄著歐陽崇輝的奉獻人生,“他為別人做得太多了,這些獎牌說不完。”跟歐陽崇輝熟識的李洛甫說。
  何平昨日一早搭上從湘潭到瀏陽的最早一班車,幾次轉車後,12時才趕到澄潭江。“他是我的恩人,是我想成為的人。”何平動情地說,歐陽叔叔在人生經歷、事業上都經歷了很多風雨,“他從不言棄的精神,會一直鼓舞我走下去。”一身素衣的何平站在離靈堂最近的一角,記者發現,何平整場追悼會一直站著,何平說,她不會忘記歐陽叔叔對她的囑咐,一定會發奮讀書,不辜負他的期望和鼓勵,“只是,以後再也不能給他發短信、打電話彙報我的成績了。”何平說到這兒眼裡噙滿淚水。
  子女:繼續向社會奉獻愛心
  歐陽崇輝的女兒歐陽雪梅至今還對父親當上村長的那一年夏天,帶著三姊妹揮汗如雨為村民摘辣椒的情景,“他自己吃過很多苦,也一直是這樣鍛煉我們的。”在2008年罕見的冰災中,澄潭江一家包裝公司幾千平方米廠房被壓垮,股東在廢墟面前嚎啕大哭,歐陽崇輝在經濟緊張的情況下,拿了200萬元出來搞重建,讓公司起死回生。“他的壓力不是一般人能承受的,他的內心太強大了。”歐陽雪梅含淚說,父親去了,但子女們會完成父親的使命,把企業經營得更好,繼續向社會奉獻愛心。
     (原標題:受助學生百公裡外趕來相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vzdggaptv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