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獲的被盜土狗。(海口公安局瓊山分局供圖)
  南海網海口6月2日消息(南海網記者 高鵬)6月2日,南海網記者從海口市公安局瓊山分局獲悉,該局經過縝密偵查,於5月29日在海口市多處抓獲4名盜竊土狗的嫌疑人和2名銷贓嫌疑人,當場查獲土狗17只。警方目前正在進一步審理中。
  海口瓊山公安分局辦案民警介紹,近日,瓊山警方接到市民反映,在海口市新大洲大道玉李新村有人收購土狗,而且經常有人開著麵包車送狗到這裡。警方經過初步偵查發現,4名男子經常給玉李新村一處民宅送來歷不明的土狗,數量較多。
  警方經過蹲守發現,這些人一般都是凌晨2點多出發,上午8點多回來。掌握了嫌疑人的行蹤後,5月29日警方實施抓捕。
  5月29日凌晨3時許,瓊山警方一路民警跟蹤,另一路民警在玉李新村蹲守。當天上午8時許,警方在收購點成功抓獲3名偷狗嫌疑人,和2名銷贓嫌疑人,當場查獲17只土狗。經過突審,警方還在海口博雅村抓獲另一名偷狗嫌疑人。
  民警介紹,這4名偷狗嫌疑人經常是兩人或三人一起行動,每天凌晨兩天多從海口駕駛麵包車出發,行駛在海口、文昌、瓊海等地的村子里。他們順著國道開車,只要看到路邊的土狗就下車,使用自製的鐵絲圈,套在土狗的脖子上,狗就無法發聲,接著裝進籠子里,整個過程大約幾分鐘就能結束。這夥人把抓來的土狗按斤賣給負責銷贓男子,每斤價格從5元-15元不等。
  6月2日,南海網記者在瓊山公安分局見到了其中兩名犯罪嫌疑人。王某稱,他們只在路邊抓狗,不在農戶家中抓,他認為這不算違法犯罪。而高某稱,自己妻子現在又懷孕了,家庭負擔大,這才進行偷狗。
  民警介紹,這夥人最早是在2013年7月份開始偷狗,目前盜竊土狗數量約為50多只。如果文昌、瓊海以及海口的大致坡、大坡等地群眾,發現自己的土狗被盜,可到瓊山公安分局報案。
  嫌疑人指認盜竊土狗。(海口公安局瓊山分局供圖)
  作案工具。(海口公安局瓊山分局供圖)  (原標題:海口:4男子結夥開車盜狗 警方跟蹤抓獲查繳17只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vzdggaptv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