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桃膠燉燕窩
  曬美食,贏獎金,請關註欄目微信“i要辣油”
  秋季是養生美容季,今天給大家推薦一款甜品,特別適合女性滋補養顏——冰糖桃膠燉燕窩。
  燕窩中含有豐富的礦物質、活性蛋白質與膠原質等營養,有延緩人體衰老,延年益壽的功效。桃膠很多人不熟悉,它有著“平民燕窩”之稱,是南方常見的滋補食材,主要成分是膠原蛋白和氨基酸。那桃膠到底是什麼呢?記者咨詢專業人士瞭解到,原來桃膠是桃或山桃等樹皮中分泌出來的樹脂,又名桃脂、桃樹膠。一般是在夏季採收,用刀切割樹皮,待樹脂溢出後收集,是一種淺黃色透明的固體天然樹脂。柳揚
  冰糖桃膠燉燕窩
  材料:燕窩1盞、桃膠10克、冰糖適量
  做法:1、桃膠清水浸泡過夜,泡至無硬塊。2、燕窩用礦泉水泡發4-5小時。3、燕窩挑去雜毛,漂洗乾凈,桃膠清洗乾凈。4、桃膠、燕窩一起放燉盅內,加礦泉水至燉盅一半滿,燉的時候燕窩會漲發,所以不能太滿,蓋上盅蓋,燉鍋放水隔水燉1.5小時。5、1.5小時後放入適量冰糖再燉10分鐘左右即可。  (原標題:秋季吃桃膠燕窩養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vzdggaptv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