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晉江11月13日(莊凌龍 張榕 林齊琳)一雙可愛的龍鳳胎,兒子十七個月大,剛學會走路不久,就被拐走。十年來,夫妻倆一直不敢換電話、迫不得已搬家也不敢搬離太遠,卻沒想到被拐孩子就離他們只有四公里。
  13日,福建晉江公安局對外披露,成功破獲這起被拐案,十年被拐男孩被尋回。
  13日下午,當見到被拐找回的兒子小鑫(化名)時,家住陳埭鎮四境村的江西籍樂先生一個箭步上前緊張地拉起小鑫的手查看,當發現小鑫的手紋是斷掌,右耳邊緣上也確有一個小洞後,樂先生控制不住大哭出聲,而後一旁樂先生的妻子何某珍也哭了起來,攬過小鑫,一家三口抱頭痛哭。
  據今年38歲江西人樂先生介紹,他和妻子何某珍來晉江已有20餘年。2002年12月份,兩人的愛情結晶呱呱墜地——一對可愛的龍鳳胎順利誕生,男孩取名為小歡。樂先生做建築生意,妻子何某珍主要負責照顧家庭。
  2004年3月21日,只有十七個月的小歡被人拐走。“那個時候一個院子裡面住了好幾戶人家,上午10點多我在院子里洗衣服,女兒要睡覺,我去幫她脫衣服,兒子在院子門邊玩。”何某珍回憶說,當她幫女兒脫好衣服後,一轉身便發現兒子不見了。
  兒子不見後,樂氏夫婦在家附近找了一個上午。當天下午3點樂氏夫婦向陳埭派出所報了警。
  十來年,樂氏夫妻從未放棄過找回兒子,兩人四處張貼尋人啟事,上電視讓媒體幫忙找人。樂先生稱,他的手機號碼十年沒換,搬家也不敢搬離太遠,怕錯過任何有關兒子的消息。
  同時,這幾年來警方從未放棄對樂氏夫婦被拐兒子的尋找。今年,警方再次對樂氏夫婦進行了採血入庫。11月12日,傳來好消息,經比對陳埭鎮洋埭村一外來工子弟學校的一名叫小鑫的學生與樂氏父婦的DNA相吻合。
  13日,民警在晉江陳埭鎮洋埭村找到小鑫的養父陳某。
  據悉,小鑫的養父陳某離過婚,與前妻育有一女,女兒跟著前妻生活,他一個人在晉江生活。陳某說,小鑫是當年他交往了半年的女友何某帶來的,何某和他生活了半年後,便丟下小鑫離他而去。
  “當時我有問何某這個孩子是誰的,她說是她自己生的。”女友離開後,陳某便帶著小鑫生活。據瞭解,陳某在工廠上班,但收入並不固定,“我總不能丟下這個孩子不管吧。”
  “警察到我家裡,我以為孩子做了什麼錯事。”陳某說,孩子能找到自己的親生父母他也很開心。
  當天認親現場,小鑫很自然玩著媽媽何某珍的手機,而當被問及手機是誰的時候,似乎仍無法接受自己找到親生父母的事實,一聲“媽媽”始終沒有叫出來。
  而當被告知孩子就住在離家裡只有4公里遠的洋埭村的時候,樂先生和何某珍都不敢相信。“我經常到洋埭那邊去逛,但都沒有遇到小鑫,如果遇到了可能也會認不出來。”何某珍說,小鑫小時候和她比較像,而長大後卻跟爸爸比較像。
  對於小鑫的將來,樂先生表示,自己的孩子一定要帶在身邊,他們會征求小鑫的意見,如果小鑫想回江西老家,他們就會帶這小鑫回老家和姐姐弟弟團聚。如果小鑫喜歡在晉江,他們會陪著小鑫在晉江。對於陳某,樂先生表示,雙方還是可以當做朋友走動。(完)  (原標題:尋子十年卻近在咫尺 福建警方成功解救一被拐兒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kvzdggaptv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